星期日, 8月 13, 2006

華西街夜市一隅


這些素材本來預計併入上一篇,但除了地理位置接近,找不到相互連結的梗。

華西街觀光夜市的神氣牌樓,
換掉了瀉停封和他那出場就令人發噱的金手指,希望你也喜歡這新的 banner。

標題裡提到的一隅,說的是仁濟醫院旁的十字路口。

這回的主要目的是體驗所謂的“頂級甜不辣“,
但一吃之下,除了坑殺觀光客的頂級價錢,其他的實在名不符實,
甜不辣一碗少少,湯頭油膩,
鄰座一個金髮碧眼的洋少女滿臉寫著新奇,
另一個日本小哥則是頻頻拭汗喝水,
對他們來說,我想文化上的衝擊應該比味覺大多了。

沒吃完便覺渴得緊!(可見調味之重)
抬頭看見對街一家“懷念愛玉冰“,告示自信滿滿:保證阿里山純正愛玉!

然據我所知,真正的愛玉凍用肉眼即可見微細如灰塵的紅色纖維密佈其中,
(士林夜市陽明戲院對面巷子進去,那家“青蛙下蛋“賣的愛玉就有這特徵,
但應該是因為成本考量,愛玉凍沒那麼堅實,口感較“水“。)
我手中這一袋(對!用塑膠袋裝再插一根吸管)喝來並不怎麼清爽,
和以前嚐過的現洗愛玉在風味、色澤、口感方面都截然不同。
這奧妙在哪?抑或我吃過的其實是斷背山產的愛玉?我又能問誰呢?

再來我要說:
美鳳姐,您辛苦了!
那招牌寫大腸實則賣的是米腸的攤子,我就不造口業了。

夜市賣的是氣氛,您同意嗎?哈哈。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A Click Apart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