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5月 26, 2006

油庫口蚵仔麵線 — One Shot 001

One Shot 系列開張。
顧名思義,只有一張照片的看圖說故事。
(其實是藉口,不知道為什麼只拍了一張照片的藉口。)


這個的出名程度不必我贅述,
可惜沒拍到等外帶的長長人龍,也別提店內座席區總是客滿的盛況。

只開中午過後到傍晚前完售的幾個小時,年收破千萬,
不管是清麵線、蚵仔、大腸或綜合(蚵+腸)都一律是 30 元一碗。

門口的香腸攤生意也是鼎盛到不行,
許多人是一碗麵線一根烤香腸配著吃,但這舉措實在太台,我沒勇氣嘗試。
配泡菜聽來奇妙,但口感還不錯。

或有人認為油庫口的麵線味道太重,
我聽過合理的解釋是為了迎合油庫工人的需求,
開店之初便傳承至今。

2003年中時搞了個 “大台北地區蚵仔大腸麵線小吃王“ 評比,
老實說,吃過這麼多,我覺得油庫口認了第二大概也沒有其他家敢稱第一吧。

什麼阿宗?閃邊去!

當然還有其他的選擇,口味偏清淡的,中和宜安路上的也不錯,
和油庫口是唯二我會一去再去的店家,一起介紹給你!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A Click Apart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